又似风车转到停不了

现在是全能补位选手了

古剑三通关记

领导休假了,我并没有在家打游戏,因为游戏已经打通关了,哈哈哈。

(剧透)

剧情体验

这一代古剑是人类的赞歌,立意高远,故事也好,感情也罢,一路走来看似平淡,却能一层层激荡起玩家内心的共鸣。结局时的一幕幕,都是祖先前辈们鲜活的身影,主题曲《千秋》那婉转而恢弘的旋律,仿佛将那一次次发明和变迁娓娓道来,从陶土时代到资本主义萌芽,时光在纸页间流淌,莫名的很想哭,感觉心头有什么东西在雀跃。从前就很喜欢学古代史,好像只有在历史面前我才能够找到自身存在的意义,生而为人的我们,一路走来,摒除万难,换得如今我这种弱小之辈能悠然度日、闲散打字的盛世,千秋万载,并未虚掷,生而为人,我又能为人类做些什么,至少能传递这样的心情吧,那些消逝的时代,繁华盛世也好,战火纷飞也好,都已经印在了我们记忆的深处,造就了当下的我。和宇宙、时间、神仙妖魔相比,正因为人类渺小,需要一点一点、一代一代的铺垫,前赴后继才能取得重要的改变,传承不易,前路曲折,所以才更显伟大,虽微不足道,却绵延不绝,万世奋飞,于这世间创造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。

喜欢姬轩辕带着缙云在崆峒山会见广成子,立下千年之约的剧情,特别喜欢轩辕此时温柔有力又顿挫的声线,他们各自追寻自己的道,约定的时间,再去拜访时,广成子门人转告一句“这红尘三千年,我已看过,甚是感佩,甚是欣慰。”掷地有声。

关于王北洛和云大佬的感情,剧情安排特别少,完全靠猜,但仔细想来也是很甜美,有前世今生的渊源,有朝朝暮暮的陪伴,也有长长久久的未来。我相信云无月以前一定是喜欢缙云的,说起缙云她会笑,会不自觉地跟同伴说起缙云的往事,那些点点滴滴,几千年记得清清楚楚,当时天地寂寥,仿佛只有他们二人,给自己取名带个云字,也去过轮回井,缙云战死,她放不下,大概也是把能做的全做了。但后来能看到白乔,说明她是放下了,心中澄明。而王北洛这个人虽然一开始很弱,很多地方却是像缙云的,而且更为通透潇洒一些,云大佬跟在他身边渐渐暗生情愫,不过在我看来,确定心意应是知道他就是缙云转世之后,没想到自己曾经遗憾万分的心结竟然解开了,她以自己强大的实力保护了北洛,原来保护的竟然也是他的转世,自己喜欢的竟然是他的转世,一切那么顺理成章,这一次自己终于做到了。而北洛说,缙云不喜转瞬须臾世俗的感情,希望长长久久,始终如一,人问,那后来他找到了吗?北洛说,他找到了。这CP真是甜呀。

关于上古组,姬轩辕出场实在是很晚了,铺垫却是挺多的,从遥夜湾开始,情人望遥夜,竟夕起相思,海上明月的场景真是惊艳,姬轩辕和沙漠大概没什么关系,这些场景大概率是寄灵族人的缘故吧,直到最后问起风里霜对姬轩辕的感情,我才恍然大悟。赤水那场交手,开场打姬轩辕都不掉血,我一度非常绝望,第二阶段突然好打了,梦中杀敌千千万,是体现姬轩辕手刃仇敌的夙愿吧,毕竟作为领袖,他不太会有机会亲自出征,而且要保持冷静,要有大局观。后来到了鹿溪,真是我最喜欢的场景没有之一,有鹿有溪,就叫鹿溪吗?如同姬轩辕给人的感觉一样,淡泊安宁,他说话,奏乐,都像和煦的阳光、像淙淙的溪水,但想到他过去惨痛的经历,也是唏嘘。

缙云,盗用玄戈的话,若以剑为喻,缙云即是杀伐之剑,剑破万法,鬼神皆斩,他心中骄傲,所谓“吾即吾道,吾即吾心”;而卸下战甲,这个清秀的小哥哥又很可爱了,他庇护弱小,守护文明的发展,记得他对仓颉的鼓励,教云无月识字,温柔的点点滴滴。巫炤大概是他最好的朋友了吧。我很理解巫炤的心情,他非常喜欢缙云,出门总记得给他带礼物,他遇险时不惜代价裂开空间,从魔之骸救他回来,而西陵遇险,这个缙云居然不先去救西陵,自己在他心中的分量竟然比不上姬轩辕他们的指示,实在是气人。我要是巫炤,那种情形,我也只要缙云对我在意就好了,什么人类魔族姬轩辕,与我何干。

 

操作体验

作为一个猥琐流手残脸黑玩家,古剑三体验还是不错的,最受挫的莫过于脸黑钓不出来田鸡,做不出绿帽子,大后期回得桐专门钓了半天才钓到几只,而且没有鱼苗。手残不太会格挡,裂空时而脸撞技能,所以大部分时间只好闪来闪去猥琐躲技能,虽然打得慢,还是可以戏耍boss,只有剑炉那个老头子坏得很,他变这么大,闪着闪着会掉下去烫死。一周目遗憾的漏掉了很多支线,尤其是漏了小缨子的水手服外观,心痛不已。话说小缨子双马尾黑色那套也萌翻了,王北洛的王服就不如哥哥的好看(后来发现是发型问题)。这代剧情也不长,迷宫也不迷,打架打的快,最终boss对主角情意绵绵舍不得打,大概时间都是花在了侠义榜和家园拐骗人口上吧(比如啄木鸟),毕竟看着一大家子人和动物其乐融融的干活,还是非常开心的,剧情去不了阳平杂货店的时候就很忐忑,大概可以叫做阳平(黑心老板边打牌边压榨动物采矿挖宝发家致富)退魔录。

剧情疑问

(一周目懵比玩家问题特别多,一看就没好好打支线。)

姬轩辕为什么能活这么久?
西陵雕像为什么要抱着自己的头?
眼睛图案有什么特别的含义?师兄那个文字也不知道解读出来没有。
巫炤的眼睛是什么情况,为什么平时要闭眼?
巫炤复活的条件是什么?为什么我们一去他就复活?
巫之血除了能杀巫炤还有什么功效?
北洛为什么会有巫之血?转世还可以带吗?
巫炤约北洛花海打架下的是什么棋?后续剧情怎么看着像是其实早想通了并且想要死在基友手上,但是又说胜负岂在当下什么的。


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又似风车转到停不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